诗昀

喵(๑´ω`๑)

【邪教预警】【沈巍*祝红】归去来

可能我太爱面面了,明明想写巍红却发现面面似乎成了主角。_(:з」∠)_以及我真的不会老福特的排版。

…………………………以下正文………………………


凌晨的街道已没了白日的喧嚣,只有零星几个人走过,或匆忙过悠闲,或喜悦或伤心。而站在街道黑暗的角落里的,是属于夜晚的人。背叛,抛弃,犯罪与他们如影随形。

就是在那样的一个角落里,站着一位女人,似乎在等什么人。二十岁出头的年纪,黑色的短发衬托出娇小美丽的面容,红色的连衣修身短裙把本就凹凸有致的身体标注出来,一双修长的美腿包裹在黑色的渔网袜之下,高跟鞋在黑夜里敲出动人的乐曲。

在那个角落中她是那样的显眼,像荆棘中的玫瑰,打破黑暗的阳光。

女人坐在一个长椅上,从随身的小包里取出一个镜子,似乎在描摹唇色。可仔细看去,那镜子对着的不是她的脸颊,而是后面的街道。她撩了一下头发,无意间漏出了藏在黑发下的蓝牙耳机。

耳机里一个男人正同她说话。“红姐,那个变态已经在附近了。你注意安全。”

祝红收起手里的镜子,站起来背对着街口。

那条街与这个角落的黑暗不同,两旁的路灯将街道照耀得如同白昼,直到这个角落才变得黑暗。路灯照出一个男人的身影。他穿着绿色的风衣,头发梳的十分整齐,金色边眼睛框住一双漂亮的眼睛,正焦急的巡视四周。俊朗的脸颊上挂着几滴汗水。他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像是天生属于光明的人。不知是不是因为路灯,他身上似乎发着光,怕是天上的神仙也没有那么好看。

男人看见了祝红,似乎很是欣喜急忙跑过来。

祝红勾出一个得意的笑容,上钩了。

在男人接近的时候,祝红急忙转身,一拳正冲着男人面门而去。男人侧身躲过。不知从哪蹿出一群人,有几个试图上前抓他的胳膊,另几个拿能量枪对着他。男人一一应对,没多久那群人就倒在地上了,其中一个不死心,拿起能量枪冲着男人开了一枪,谁知他枪法太差,子弹冲着祝红飞了过去。男人赶忙上前,一把把祝红拉去怀里,那枪打在了男人肩头。

男人看着祝红,满是关心。

那眼神本就炙热无比,又是来自那样一双好看的眼睛,祝红觉得自己的魂魄已经沦陷在那目光里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流血的伤口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眼泪不受控的流出来。可警察的理智还是让她一把抓住了男人,给他套上了早就准备好的手铐。周围躺着的人陆陆续续地爬起来。一辆警车呼啸而来。

特别调查处的审讯室难得有了作用,祝红和林静面对着面前格外冷静的男人,都有些不知所措。郭长城在隔壁看了眼单面镜,对旁边的楚恕之说“楚哥,他留了这么多血会不会死啊。要不我先进去给他包扎一下。”楚恕之白了他一眼“他是地星人,没那么容易死。而且……”楚恕之本来想说像这样的混蛋死了活该。可他也知道这人是为了救祝红受伤,如今又是这样云淡风轻的样子,不由得怀疑是不是抓错人了。

审讯室里,祝红打破了僵局“叫什么,为什么来海星。”

男人睁开眼睛,看着祝红“沈巍,现任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的教授。”

“你一个地星人,来海星当教授?而且,沈教授,根据我们对案发现场的录像视频比对,你和凶手相似度极高,并且你们都是地星人。而今天我们又模拟了凶手常见的作案场景,你又出现了。你对此如何解释。”说完祝红用笔敲了敲桌子,看着沈巍的眼睛。

沈巍笑了笑,用没受伤的手取了面前的水杯喝了一口,又扶了一下眼镜,刚打算开口。就看见赵云澜急急忙忙冲了进来,手里拿着一本文件,身后跟着的是祝红的四叔和地星摄政官。

一看见沈巍赵云澜急忙上前,一边的摄政官站在门口发抖。“呦,黑老哥我们的失误。这真是对不起。您放心我一定重重的罚他们。”赵云澜推开发呆的林静和祝红,陪着笑。眼睛瞟到沈巍流着血的伤口,抽了一口凉气。完蛋了,这会怎么收场啊。

楚恕之带着拿着绷带的郭长城进来,郭长城现在格外紧张“谢谢你今天救了红姐。你……你伤口还在流血。要不要我帮你包扎一下。”楚恕之在一旁,板着个脸,像是把球踢进了自家球门的球员。

祝红接过郭长城手中的绷带和药“谢谢你今天救了我。我……”

“你帮我包扎吧。”沈巍看着祝红“替我上点药就好了。伤在这里我不太方便。”说完还对着祝红笑了笑。

祝红点了点头,带着沈巍去了医务室。四叔看着两人离开的方向长叹了一口气摇着头走了。一旁的摄政官长舒了一口气,走到赵云澜旁边,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这一出美人计使得漂亮,说完紧跟着四叔走了。

赵云澜皱了皱眉头,问一旁的楚恕之“这黑袍使和祝红有什么源远?”楚恕之摇了摇头。他虽得到黑袍使相助,可黑袍使过去的事他一点也不知情。

为表歉意,祝红表示要送沈巍回宿舍。沈巍十分赞同这个想法。

“沈教授,今天谢谢你啊。”祝红有些不好意思。

“你也只是按规矩办事。不过你说那个凶手和我很像是怎么回事?”

“这是林静做的。他这个人极其不靠谱,做的东西时不时失灵。就是他说的什么分析结果。而且你今天正好出现所以我们……”祝红甩了一下手里的包,继续说道“而且他还信誓旦旦告诉我们,虽然素材少,但是他绝对能分析对,除非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

“一模一样?”沈巍想到了什么,却又马上阻止了自己的想法。

“你别介意啊!”祝红赶忙摇了摇手“我们说的那个视频只有一小段。而且特别模糊。十有八九是林静胡说的。”

“所以你今天为什么在那?”

“因为那个杀手只杀穿红衣服的女性,而且总是凌晨动手。所以……”

“所以他们就让你以身犯险?”这话明显带了怒意。

“没有没有,没你说的那么严重”祝红赶忙说“我是警察,抓住他是我的责任。所以我是主动请缨”

说话间二人已到了龙城大学的教师宿舍楼。“我到了,谢谢你送我回来。”

祝红刚要走,就被沈巍叫住了“今天我同那人交手了。他非常厉害,你们不要再试图用这种方法抓他。此事我会处理。还有,小蛇妖,你修炼不足,逞英雄也要保证自己安全,不是没次都有那么好运遇到我。”说完,沈巍本打算敲一下她的额头,可手还未抬起便放回去了。

沈巍现在窗口看着祝红离开的方向,那个身影同以前那个爱笑的红衣女子慢慢重合。那明亮的红色突然变得刺眼,变成了鲜血的颜色。曾经永远笑着的小姑娘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在他怀里,再也不对着他微笑。

沈巍唤出长刀让它护送祝红回去。自己坐在一边,轻轻取来了伤口上的绷带。一些无用的药品敷在光滑的皮肤上。

那一枪对他而言微不足道,想要躲开也十分容易。可他却生生受了一枪,不知道这样会不会让她……

看她当时的眼泪,必定是的。

他不明白亚兽族为何执意隐瞒,还拦着他和祝红见面。可沈巍有信心祝红既然能爱上自己一次,必定也能爱上自己第二次。不过那句一模一样的人,却是让沈巍隐隐担心。

回到族内的四叔气愤不已,花族长老替他道了一杯水。

“我就说过,你强行毁了阿红的记忆根本不靠谱。”

“是他非要凑到阿红身边。”四叔说着用力推开了水杯。

“你省省吧!”鸦青走了进来“今日若不是黑袍大人,阿红就危险了。也不知道特调处怎么想的。谁出的馊主意。”

四叔又叹了一口气“真不知毁了阿红的记忆是好是坏。”

花族长老说道“是好是坏都这样了。教训已经够多了。我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鸦青点了点头“当初天道所示。黑袍大人若是和阿红在一起便是有违天道,天道的惩罚我们也真真切切的看见了。整个地星和亚兽一族都受此牵连。也不是我们有意拆散他们。”

“你说阿红这孩子到底怎么得罪天道了,白白受此磨难。”其实四叔并不讨厌沈巍,因为当初若不是沈巍以身家性命相助,祝红怕早已回天乏力。只是谁知道这俩人究竟怎么有违天道,为何要受天罚。

祝红没回家,而是直接回了特调处,已经是凌晨五点多了。祝红打算直接上班。却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

梦里,她看见了自己。穿着一身红色的衣裙,拿着一把长剑灰头土脸的样子。一个黑衣男子笑着敲了一下她的额头说道“小蛇妖,你修炼不足,逞英雄也要保证自己安全,不是没次都有那么好运遇到我。”

那个男子让祝红觉得十分亲切熟悉,可不知为什么,祝红就是看不清他的面容。

赵云澜一脚踹醒了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黑猫大庆。大庆嗷呜一声从沙发上跳起来,化为人形。“赵云澜你干嘛!”

“死猫,你知不知道黑袍使?”赵云澜坐在了被大庆捂热的沙发上。

大庆只得坐在桌子上“我看你是想问黑袍使给祝红的关系吧!”

“知道什么快说。”

“我只知道红姐在蛇族并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但可以肯定红姐并不知情。而且据说之前四圣器乱世的内情就是这个。”

“你这说了和不说有什么区别。”赵云澜心烦不已,本想抽根烟可处于戒烟期,只得拿了个棒棒糖叼着。

“死猫,你说这次真的是林静的机器出问题了吗?”

大庆惊得站起来“我说你疯了吧!他可是黑袍使,怎么可能去干这种事。而且你我都清楚,这桩连环杀人案的目的是以这些女孩为代价提升黑能量。可黑袍使他还需要提升什么黑能量?”

“黑袍使真的强大到无人可敌?”

“那当然!”

“那他为什么会被黑能量抢所伤?”

大庆愣了一下,突然打岔道“你说这个连环杀手究竟什么背景?”

赵云澜笑了笑,事情可真是越来越有趣了。看来大庆也知道不少东西,而祝红和沈巍的关系怕是和他赵云澜也脱不了干系。

赵云澜打断了大庆,穿上了衣服“这事,还得去亚兽族才能问个清楚。”

大庆拦不住他,只得跟了上去。

二人到亚兽族时正赶上四叔大发脾气,那段极其有趣的对话二人也听了个一清二楚。

“呦,我说老几位,这故事还挺热闹,不去给我讲讲!”赵云澜带着大庆走了进来,一副笑里藏刀的模样。一旁的大庆却是安静异常。

几位亚兽族的长老一时也不知说什么,先是花族长老说什么贵客前来要去取些好茶,然后是鸦族长老说上次赵云澜托她们整理的地形图好了要去去,蛇族四叔墨迹半天说感谢特调处对祝红的照顾……

赵云澜身为镇魂令主也不是吃素的,三位长老只得乖乖留下,看着似笑非笑的赵云澜,和惶恐不安的大庆。

赵云澜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坐下,一人发了一根棒棒糖,又给自己拆了一根。“老几位,这我人都来了,总要和我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吧!”

鸦青和迎春看了眼对方,站了出来。四叔在一旁垂头丧气的。鸦青先说了话“这故事说起来也不复杂。祝红本是亚兽族最有天赋孩子,调皮捣蛋,好大喜功。我们为此头疼不已,便讲她关在族里。谁知这孩子不听话跑了出去,看着一位恶人便想杀敌立功。可她再有天赋也不过是刚学了皮毛的孩子,险些丢了性命。是黑袍使沈巍救了她。后来……后来他俩就在一起了!”

“好事啊!”赵云澜拍了拍巴掌,又向前伸出上身,手臂支在腿上。“你们可别因为什么莫名其妙的的原因要棒打鸳鸯,黑老哥可不是……”

迎春连忙说道“我们哪里会棒打鸳鸯,是天道不允。令主可还记得昔日四圣器乱世。便是因为这个原因。当初祝红和沈巍去云游,却是四圣器乱世,天道所示,若是阿红和黑袍大人继续在一起便是有违天道。我们一开始也不以为然,直到守护地星的四圣器突然扰乱世间,又在阿红独自回来后突然转好,我们这才明白。后来阿红受了伤,是黑袍大人以自身阴魂为代价救了阿红。若是我们还不分开他们,便会……”

迎春越说越激动,直到后面都有些哽咽,飞来横祸,欲加之罪,真不知祝红何错之有。

“我们不舍得伤害阿红,可也知道她醒来要不伤心欲绝,要不要回去找沈巍,只得狠心毁了他的记忆。而灾难也在那一刻停止了。”四叔安了抚激动新春,接下去了后面的故事。

赵云澜皱了皱眉头,又看了眼大庆。故事不难理解,可却让人摸不着头脑,沈巍虽是鬼王,可天道没道理纠结他和谁在一起,四圣器又为何失控。而且这故事似乎有些不对,若是沈巍能救祝红,为何还要多此一举送他会亚兽族?最主要的这事大庆此刻的态度突然缓和,似乎不在乎沈巍这件事,那之前又是为何?

几位长老坐在那里叹气摇头,全然忘了还有赵云澜和大庆在这。二人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大庆一路无话,赵云澜竟然也没有追问,大庆但也松了一口气。可赵云澜哪里是闲的住的。更何况这事后面明显还有别的事情。

既然事情因沈巍祝红而起,赵云澜倒是毫不客气的去找了沈巍。

而沈巍看到站在门口的赵云澜足足愣了几分钟,扶了一下眼镜,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又理了理皱褶,走到赵云澜面前。一副端方君子的模样“赵处长怎么来了?又出什么事了吗?”

“特调处的那群小子办事不牢靠,特意来看看黑老哥怎么样了。”赵云澜说着摆出一副不经意的样子“就是祝红那边……”那语调拖的很长,像是藏了多少难言之隐想说又不能说。

“她怎么了?”

“亚兽族突然把她带走了,我似乎听说此事和黑老哥有关,所以,就来问问。”说完小心翼翼的看着沈巍的反应。

沈巍皱了皱眉头。赵云澜又接话到“写黑老哥也不用和我隐瞒,祝红来了特调处,我身为处长自然不会不闻不问。所以,事情我多多少少知道一点。就是你说天道这个东西,怎么以拆散有情人为乐趣呢?”

“什么天道!”沈巍很介意这两个字,尤其是从赵云澜嘴里说出来。

“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祝红为什么会受伤?”

沈巍看了看周围,约着赵云澜去了办公室。

“亚兽族和你说到哪了!”

赵云澜几乎一字不差的复述了故事内容。

沈巍漏出一个不屑的表情。“他们真的这么说?”赵云澜十分坚定的点了点头。

“当时我察觉地星会有动荡,怕牵连阿红让她回了亚兽族,后来四圣器乱世,却不知亚兽族从哪得来的‘天道所示’,让我找不到阿红。四圣器之乱结束后,阿红不知为何受了重伤,我不得不以全身的能量为代价救她。我再醒来时,就找不到阿红的踪迹了。”

这可就有意思了,之前亚兽族说二人云游后他们得到所谓天道,才四圣器乱世。沈巍说他察觉到异动就让祝红回去了,是祝红回去之后才发生四圣器之乱。除非亚兽族是在沈巍仅认为有异动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异动是四圣器之乱,不然四圣器乱世就是发生在祝红和沈巍暂时分开后的事情,亚兽族怎么会认为两者有关联。而四圣器之乱又是从地星开始的,亚兽族居于海星又怎么能先沈巍一步发觉四圣器之乱?

“祝红为什么会受伤?”

沈巍摇了摇头,这一切他也不明白。

赵云澜又问道“黑老哥如今在海星呆着,地星可怎么办?”

“一切由我弟弟处理,不必担心。”

“弟弟?”赵云澜来了兴趣,可还没说什么就听到了敲门的声音。沈巍抬手示意赵云澜,对着门口喊了一声‘请进’。

祝红走了进来,手里拎着一个袋子。看着赵云澜赶忙走了过去,随手将手里的东西放在了沈巍的办公桌上。“赵云澜,你在这啊!一早上招不到人,我们还以为你出事了。电话也不接。”

赵云澜慌了,刚才套路沈巍的时候忘了祝红这茬,谁能想到她突然过来。赵云澜灵机一动拍了拍祝红的肩膀“你可算回来了,我去哪,我去亚兽族找你去了。”说着掏出了手机“你看我这手机,一点电都没有了,我还急得不得了。这不来找黑袍使帮忙。”赵云澜背对着沈巍,向祝红使了个眼色。

虽说祝红对沈巍有一种天生的好感,可还是很相信搭档依旧许久的赵云澜,配合着演完了这场戏。沈巍虽然看出来了二人的演技,却也没有戳破。

赵云澜又拉过沈巍“祝红啊,给你介绍一下,这位黑袍使沈巍,愿意替我们协调地星那边的调查。你就过来负责帮黑老哥了解案情。黑老哥你说呢?”说着看向了沈巍。

沈巍笑着点了点头。心里感叹到‘昆仑果然是昆仑,就算如今什么都不记得,依旧可以借用形式,全不需要商量就把一切安排的明明白白。’

看着沈巍接了自己的套,欢天喜地的把祝红安排给沈巍,自己一溜烟地走了。

“大人……”

“不用那么客气。叫我沈巍就好了。”沈巍极其温柔地笑着,替祝红搬了一个椅子让她坐下。

看着祝红不知说什么,沈巍又说道“已经中午了,吃饭了吗?”

“我吃了,对了我给你带了汤。你昨天受伤了,我听说骨头汤补,就给你带了点。诶,我汤放在哪了?”

沈巍默默提起祝红刚才拿来的袋子,祝红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沈巍当然不需要什么滋补的汤药,不过是若是有情人送来的,他自然乐意享用。

这边沈巍祝红公费谈恋爱,那边赵云澜去地星查案还要自掏差旅费——以前好歹带着大庆,最后自然有报销,如今大庆也躲躲闪闪,赵云澜只得自力更生。

此行主要目的是见见这个传说中的弟弟,他身为镇魂令主联通四方,若是他都不知道地星统领黑袍使有一个弟弟只能说明沈巍在刻意隐瞒这件事。而如今沈巍却又大大方方告诉他,不知何意。

在黑袍使镇守四圣器之处赵云澜见到了沈巍的弟弟。一个穿着白袍子带着金色面具,不知为何头发显出一种病态的灰白色。

那人看到了赵云澜很是吃惊,又如同看猴子似的打量了赵云澜一圈“怎么?你舍得想起来了?”

赵云澜环视一周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坐着,没有否认,笑嘻嘻地对着夜尊说“我这好不容易来一趟,你不去外面迎接就算了,还带着个面具,这可不是待客之道啊!”

只见那人嘴角抽搐了一下,理了理身上的长袍,取下面具漏出一张和沈巍一模一样的脸。对着赵云澜行了个揖礼,还煞有介事道“夜尊见过昆仑上神。”

此刻赵云澜觉得自己过去几十年的人生都没有这两天精彩,各路大神粉墨登场,最后怕不够热闹又把他这个观众抓上台去压轴。赵云澜想再从夜尊嘴里套出点什么,起身赔了个笑脸“夜尊兄弟客气了,是沈老哥叫我来的。你是不知道地星出了个神经病,专杀小姑娘。要不是实在没线索我们也不会来麻烦你。”

除了面对沈巍的时候夜尊都是极其精明的,若是昆仑记起来了又怎会对自己这么客气,要知道昆仑到死都嫌弃自己的好徒弟沈巍有夜尊这么个弟弟。夜尊那上千年的幽禁生涯也拜这位昆仑上神所赐。

既然他没有恢复记忆就对自己没有威胁,那自己也不必浪费时间。“放心,案子的事情哥哥昨日已经知会了我”随后就把赵云澜请了出去。

虽然最后吃了个闭门羹,但赵云澜也算得到了一些线索。从夜尊这套不出话,不代表从大庆那也套不出来。

而大庆看着面前正直严肃的赵云澜,第一次像只猫,安安静静的蹲在他面前。赵云澜心里发笑外表却有模有样“我如今未完全恢复,只担心这事同当年有什么关联。却不知如何是好。”

“你曾说过若想起了什么便让我把这个给你。”说着大庆取下脖子上的铃铛,变成一个巴掌大的三足陶鼎,交给赵云澜。陶鼎并无纹样,只是鼎内印刻了几个符号。

“天下为诺”赵云澜摸着这几个符号不自觉念了出来,大庆却是不知他怎么看出来的这几个字。

突然,赵云澜一头栽了下去。恍惚间,竟是一片山色混沌。面前隐隐约约浮现出两个影子。

“今立此誓,以应天命”

“神农以命求药,养世间百草”

“女娲以身补天,佑天下百姓”

“昆仑以魂镇恶,守人间太平”

三人结鼎,女娲神农以此陨落,唯昆仑受世世轮回之苦,执掌镇魂令,于人世镇恶扬善。

“赵云澜?老赵?昆仑?你醒醒…………”

“别动了,我这两天基本没睡,你去给我拿个毯子我睡一会。”

多么感天动地的故事,三位上神以身救世。可这样的故事赵云澜不信,他不信仅三个人三轻飘飘的誓言就没头尾的救了天下。若是他们三人真的这么厉害一个牺牲就救了天下,那又为何要火烧眉头才这般。

但有一点是赵云澜明白的,这是他给自己下的一个套。昆仑就是自己,自然明白没有个结果自己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所以,昆仑给了赵云澜一个结果。天命所示,用小的牺牲换了大的。昆仑也也故意给了一个自己不会信的解释,不过是为了告诉自己,点到为止。既然有了一个糊弄来的结果,就不要深究。

他重来不是见好就收的人,也重来不是怕人威胁的人。不过这件事赵云澜觉得就此为止。可这倒给了他一个灵感,他的天命是自己留给自己的解释和警告,那沈巍的天命真的是不能和祝红在一起?

午夜杀手的案子还是没个结果。不过沈巍来特调处以及祝红去龙大的频率明显提高。到目前为止天命都还没出来凑什么热闹。

“红姐,我看你最近很忙啊。”林静笑得贼兮兮的。

赵云澜也在一边附和这“快别说了,这以后我们有什么不周到的地方,还要靠祝红帮忙说和。”

祝红刚打算把手里的书扔出去让他们闭嘴,沈巍就到了。所有人十分默契的坐回去,背对着他们。人工隔离出了一个二人世界。

这倒是让这对小情侣很不好意思了。祝红委屈的瞪了几人一眼,又低下头眉眼不自觉染上一丝微笑。沈巍看了祝红一眼,耳朵立刻红了。不过这对小情侣没什么机会互诉衷肠,沈巍今天是为了杀人犯而来。

赵云澜将沈巍迎进办公室“黑老哥来啦!”

沈巍放下手中的公文包坐在赵云澜对面。也不拘泥问开门见山的问道“林静那边有结果了吗?”

“还是老样子,分析不出来什么很有用。这几天楚恕之和郭长城盯得眼睛都直了,你看这会还没回来。那个杀手也再没出来犯案。实话说黑老哥,要不是我们了解你,我们真的要以为凶手是你了。”说完赵云澜就笑了,椅子向后滑了点,腿一下子搭在桌子上,余光却一直盯着沈巍。

沈巍心里清楚这份怀疑,毕竟林静的种种分析都指向自己,而当自己出入特调处这个杀手也隐匿了踪迹。

赵云澜看似漫不经心“沈老哥,你说这事有没有可能是冒充?故意假装和您一样……”

一样……的人。这世上只有一个人能和他如此之像。但怎么会是他,当年平息四圣器之乱他功不可没。此事发生以后沈巍有意让他在地星调查也不见他漏出一丝端倪。

说曹操曹操到,一阵灰色的烟雾突然出现,绕着沈巍转了一圈,化为一个小人。恭恭敬敬地对沈巍行了礼,嘴里念叨这“见过黑袍使大人,夜尊大人有事来请。说是有了线索。”说完就消失了。

两人几乎同时决定一起前往,和特调处其他人简单交代了一下便匆匆离开,前往地星。

可刚到地星两人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直接昏死过去。

再醒来时赵云澜被绑在一根柱子上,沈巍在不远处虚浮着,还没有醒。夜尊站在那里盯着沈巍出了神。几次想抚摸他的眉眼,却又再将要碰到时移开了手。

“果然是你!夜尊,你究竟为什么要杀她们?称霸地星?还是取代沈巍?”

“你醒了。”夜尊又看了一眼沈巍,他能这样看着沈巍的时候不多。“我不像你们那么无聊。女娲,伏羲,神农为什么什么天下利益争来斗去,最后确实那群最没用的人族和亚兽族决定了战局。最后,不还是让你们这些未入大战的神仙收拾残局。”

“昆仑,你一直想让哥哥杀了我。其实你没错,错的是我哥哥。我当然不会像你们这群人。懂不懂要占领什么,这世上除了哥哥以外所有人对我不过是沙粒芥子。生死都不至于让我多看一眼。哥哥学会了爱什么世间众人,可我总归是学不会的。”

“所以你要干什么。”赵云澜一边试着让夜尊多说话,以拖延时间。一边试着召出镇魂令,偷偷给特调处传信。

可是,镇魂令还没发出去就被夜尊拦下。“赵处长,我本来不想杀你。哥哥不让我乱杀人。可没办法,有些事我不能让哥哥知道。所以你只能死。不过别担心,你很快会转世,成为新的镇魂令主。”

沈巍身下突然显出一个法阵,伸出阵阵符咒环绕其中。时不时有几个红衣女鬼从法阵里逃出,又很快被符咒拉回来。锁入法阵,女鬼们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一丝丝的融入法阵,不断发出痛苦的哀嚎。

特调处那边,众人已经收拾好了东西准备下班。祝红顺嘴问道“沈巍和赵处怎么还没回来呀。”

大庆不知从哪冒了出来“红姐,你究竟是关心赵处还是关心沈巍啊!”

“当然是关心赵处啊。”祝红放心手里的包,看了一眼门外。

汪徴飘了出来,看着众人都在不由得抬头看了一眼表,这自己也美早到啊“你们还没走呢,真难得。”

祝红像是想起了什么,问汪徴道“你说我要是想联系地星有什么办法?”

汪徴愣了一下“这……地星又没有手机。你去问问赵处,镇魂令说不定能行。”说完转向一边的大庆“这祝红这么迫不及待看到沈教授吗?诶,赵处已经走了吗?”

“可怜我们的红姐,被赵处拐走了男人。”林静又补了一刀。

特调处瞬时笑成一片,大庆安慰了暴走的祝红“别担心,我来联系赵处长。”

说着,大庆向着镇魂令发出一道讯息,可那讯息却去一阵青烟一般散了。大庆一下子慌了神,镇魂令收不到讯息就只能说明赵处出事了。

可无论是赵云澜还是沈巍都是以一敌百的,两人在一起还能出事,这就代表一定发生了什么大事。

“我们得去一趟地星”祝红率先说道。“从亚兽族有一条到地星的近路。”

几人决定林静汪徴留下看家,联系盯梢的楚恕之回来,祝红大庆带着林静给的信号发射器前往地星,若是紧急立刻发射信号请求支援。

才到地星就看见沈巍躺在一个不停发出惨叫的法阵当中,一旁的赵云澜浑身是伤,夜尊手中那着一个冰锥,正要杀死他。

祝红大庆当机立断,打落的夜尊手中的冰锥,向外发了信号。却又因敌不过夜尊而倒地。

而夜尊却像发疯了似的到处乱转终于停在祝红面前,指着她,愤怒的骂道“你,你这个疯子。这个插足者。你为什么要来,你要是死了,我的哥哥又要舍命救你。当年就是你逞英雄,不然我哥哥怎么会因为救你而死。”

夜尊又看了眼赵云澜“你们不是都想知道真相吗!好我告诉你们,就是因为你,祝红。在亚兽族逞英雄受伤,我哥哥才会因为救你而死。我,才会去杀了那些人救我哥哥。”

“那么天命呢?也是你干的吧。”赵云澜在一旁说道。

“我不过是不想让哥哥离开我。你能编出一个天命安慰自己,我为什么不能编出一个天命留住我哥哥?”夜尊回答完了问题,准备立刻解决眼下的问题,却被抓住了手。沈巍不知何时挣脱了法阵,现在他身后。

“哥哥……”

“你究竟在干什么!”沈巍的手有一丝颤抖。

“我只是想救你,我真的只是想救你。”说着,眼泪不自主掉了下来,一双手试图抓住沈巍。却又突然正立,看着沈巍“不,你怎么能挣脱,你怎么……法阵还没有结束,你还没完全恢复。不。我不能让你死……”

话还没说完,那边楚恕之和摄政官已经带着援军到了。一个个念叨着让他举手投降。

夜尊突然笑了,沈巍试图压制他,却因为尚未恢复又一次昏倒,正好倒在夜尊怀里。夜尊小心翼翼的抱着他,眼看着周围即将冲上来的人。

突然间,天地色变原本放着四圣器的地方放出光芒。众人昏了过去。

夜尊抱着沈巍,看了眼不远处的祝红。真不知道这女人有什么好,不过哥哥,我成全你们。不是因为什么其他,不过是我不想让你死而已。

夜尊手里的冰锥插入自己的胸口,取出了一颗完整的心脏,与沈巍融为一体。

哥哥,从今以后,你必须爱我不是吗?毕竟以后你是用我的心去爱你的世人,你的爱人。


评论(8)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