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昀

喵(๑´ω`๑)

【巍生素】*【我们相爱的点点滴滴】 番外篇,内含景面

说好的番外,为了保证四号更,我熬夜码字(错别字我有时间改,已经改了一次,如果还有请告诉我)_(:з」∠)_

求路过的观众朋友看一眼。

以及本章会在留言里抽一个小可爱送龙哥欧莱雅的人形立牌。(❁´◡`❁)*✲゚*抽奖已结束

……………………………………………………………

正文

……………………………………………………………

幽冥本就是寒冷彻骨之地,若是生魂贸然闯入必被冻住全身血液,寸肤寸冰,直化为一尊冰雕里于入口以警示后来之魂。

不过上天有好生之德,若仅是误入并无非分之想,还是可以脱身归灵。

不过我觉得我被老天爷这个瘪犊子骗了。去你妹的。说好的好生之德呢?我冻了这十七八天了,为啥没人管我,我就睡了一觉莫名奇妙地进来,难道不应该有人放我出去吗!

“诶,小哥哥,理我一下。”天啊,我终于见到活人了,不对活鬼了。虽然看不见这个小哥哥的样子,但我觉得他必定是个天仙。

那个小哥哥愣了一下,半天才转过身来。“你是生魂,怎会在此处。”小哥哥绕着我走了一圈,似乎对我破颇感兴趣。

“我也不知道,不过小哥哥,神仙哥哥,你看你竟然看出来我是生魂了,要不放我出去?”

我清晰地听到他笑了,你别说,这小哥哥笑起来真好听。不对,他是在嘲笑我吗?“小哥哥,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进来的。你就放了我吧。我没有坏心眼的。再说了我家里还有父母要照看,而且……”

我话还没说完,就觉得我身上的冰一点点融化。妈呀,小哥哥果然是小太阳。而且,我的天啊!小哥哥你怎么长的这么好看,我突然不想回去了怎么办。正在我花痴的时候,小哥哥的伞举到了我的头顶。

“姑娘,你魂魄不稳,我带你修炼几日在带你回去。”

他带我?赚了赚了。本想直接抱着小哥哥亲一口,可理智让我如淑女一般对着小哥哥鞠了一躬“谢谢小哥哥。”

小哥哥笑着摇了摇头“叫我景就好,不必那样生疏。”

我擦了擦口水“好的,景哥哥。”

突然天地间一片震动,我太熟悉这种震动了,当初就这点经历一下这个我就莫名奇妙被冻了这几天。景将我拉到一边,用伞替我挡着风雪。不远处一个男子飞了下来,他看起来极其生气,险些打碎那些立着的魂雕。与穿着广袖衣裳的景不同,他穿着十分现代,像是一个摩托车手。身后还跟着一个十分儒雅的男人。正式那位儒雅的男人拦住了他打那些可怜的魂雕。

景看出了我的不解,说道“打人的是阎王罗浮生,另一个是判官罗勤耕。”

景还没解释完,罗勤耕就开口了“浮生,不要在胡闹了。”

“我胡闹,爹,我真的没想到你都偏着他。行,我找我娘要一碗孟婆汤投胎拉倒!”

“浮生”罗勤耕明显生气了“你已经胡闹了十几天了。身为阎王如此不知好歹不分轻重,如何担当大任。刚才又说胡话,若真是想好了,你想做什么便做什么吧!”

罗浮生气场一下子弱了“我知错了。本就是沈巍他……”

“夫妻,不对。夫夫……”罗勤耕有些理不出称呼“一家人过日子难免磕磕绊绊。事实都像你这么处理不如各过各的。我看我去和黑袍使说清楚你决心不再同他过日子的想法。请你娘炮制些忘情水,也还幽冥一个平静。”说话间就要转身离去。

罗浮生赶忙拦住他“别,我,没那个意思。”

罗勤耕笑了笑“夜尊是黑袍使的亲弟弟,你怎么连他的醋也要吃?”

罗浮生撇了撇嘴“爹你说,你和你弟弟吃饭需要楼楼抱抱吗?而且,夜尊天天都缠着沈巍,你说这合适吗?”

那边罗勤耕还在劝说,我已经炸成了一朵烟花。亲弟弟……你们幽冥的管理阶层这么混乱的吗?骨科啊,太刺激了吧。不过阎王啊,你担心什么呀。一起收了啊,三个人一起不也很好吗!

景一伞把敲醒了胡思乱想的我,叫我离开了。

“景哥哥,这个夜尊何许人物,敢动阎王的人?”

“哥哥本就是我的,怎么是我动了他罗浮生的人。小姑娘乱说话,可是要被吃掉的哦。”不知从哪来的白衣男子笑眯眯地对我说话。但我只感到一阵恶寒。

“小景儿,这就是那个被莫名牵扯了的小姑娘?”景对着夜尊点了点头。

“真是可怜啊!别人吵架,害的鬼差不敢前往入口巡查。连累了你白白受苦。”

看着他一副要吃了我的样子我赶忙摆手“没关系,没关系,能看到景哥哥和夜尊大人您。小女子三生有幸。受点苦没……”

“你还真是大度,这样都没关系?”夜尊依着柱子,一边玩着手里的手杖一边微笑着说。

“没有,我特别生气。”求生欲使我改了口。

“阿夜,你不要再逗她了。还嫌事情不够大吗?”景终于决定来救我了。

“好了”夜尊似乎决定高抬贵手放了我。“走吧,带她找我哥哥去。他媳妇儿惹得祸,凭什么你来受苦受累。”

能见到传说中的黑袍使了。我竟然在惊恐中有一丝丝兴奋。

可真的见到了就只剩惊恐了。不是因为黑袍使,而是因为带着我和景的夜尊。他此刻正黑着脸,带着我们偷听里面沈巍和罗浮生的谈话。

沈巍端坐在塌上,看着坐在桌子上的罗浮生“浮生,你若是真的想好了。我不拦着你。”

“沈巍你……”罗浮生气不打一处来。“夜尊又不是小孩子天天缠着你干什么?”

“阿夜是我弟弟。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在纠结这些东西。”沈巍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低下了头。

罗浮生眼睛红了“沈巍,你不会真的喜欢夜尊吧!”

看着罗浮生发红的眼睛,沈巍上去抱着他,让他靠在自己怀里,替他挡着一切寒冷,让他在自己怀里释放一切情感。“不是的,我爱的人从来只有你。”

我们这边夜尊徒手掰断了手杖,离开了。走的八卦心战胜了求生欲使得我留下来,景并没有拦着我。

罗浮生把自己从沈巍怀里扒出来“那夜尊与你到底什么关系。为何时时刻刻缠着你?他对你的依恋真的只是弟弟对兄长的依恋吗?还有,传言夜尊发动的大战到底因为什么?”

“浮生,阿夜他的确十分依赖我。”沈巍看了看远方,他在回忆着过去“小时候夜尊与我相依为命。是我把他弄丢了。所以我必须弥补他。他对我也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只是怕我又丢下他,所以像个小孩子一样。”

“你早这样和我说多好。那天对我那么凶,我还以为夜尊他竟然成功挖了我罗浮生的墙角。”罗浮生很是委屈。其实罗浮生早就想开了只是想让沈巍解释清楚而已。

“你那天突然冲过来问我,阿夜又在旁边。你还说了要走。我太着急了,所以……”沈巍的委屈并不比罗浮生小。

“媳妇儿我错了,我不该怀疑你的。”

“诶呀!”罗浮生突然的情绪转折把大家都吓了一跳。“我真的是。巍巍你刚才说爱我了!我竟然没录下来每天都听一遍。”

沈巍轻轻咳嗽了一声“不用录,如果你真的想听,我可以说。”沈巍的脸红了。罗浮生挨着沈巍的脸颊,看着他。

沈巍用一种极其温柔而富有磁性的声音说道“我爱你。”

罗浮生一下子吻上沈巍,从桌子上挂到沈巍身上。沈巍从后腰抱着他,与他亲吻。

眼见着画面开始少儿不宜,景连忙带着我走了。直觉告诉我他有些失落。

“景哥哥,刚才阎王大人说的大战是什么意思啊?”我试图缓和尴尬的气氛。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就和沈巍说的一样。当年他和阿夜相依为命,可因为意外失散了。阿夜被贼首抓去,受了很多苦,后积攒人马打来幽冥。最后误会解开,阿夜便归了幽冥,兄弟俩和好了。”

我点了点头,看着闷闷不乐的景,继续找话说“没想到景哥哥也喜欢八卦这些。”

“并不是……我只是经历过。所以知道罢了。”

罗勤耕突然叫住了我们。“劳烦神子月了。罗浮生惹出来的麻烦,却要您来收拾。”

景与他客套了一下就拉着我走了。

“景哥哥,为什么那个人叫你神子月?”

“我本来受楼兰百姓供奉,却因为一己私欲害了他们。受冤魂所困永世不得超生。当年,阿夜为征鬼兵救了我。我这才第一次有了人说话。”景一直十分低落,可提到夜尊救他那,他嘴角不自觉多了一丝微笑。

“第一次?”我觉得我抓住了重点。

“我自幼住在高塔里。阿夜是第一个和我说话的人。不过,他只在乎自己的哥哥。”

哦,我明白了。景受困于楼兰的冤魂,被夜尊救了,而夜尊又是第一个可以同他交流的人。所以他对夜尊一见钟情,可是夜尊只在乎哥哥,他才会失落。妈呀这什么神奇的剧情。

一路上,无论我再怎么说,景都不理我了。只是把我安置到阵法中修养。几日后黑袍使来了这里,验证了我的剧情猜想。

“多麻烦你了。”沈巍说话的时候并没有避讳我这个麻烦。

“阿夜怎么样了。这几日没再找罗浮生的麻烦吧。”景替沈巍倒了杯茶。

“阿夜就是小孩心性。这几日闹着要去人间玩。”

景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景,你若真是有心,何不……”

“沈巍,你也说了阿夜是小孩心性。他缠着你不过是因为想弥补小时候。而同我交好不过是觉得我不麻烦而已。”

“其实,阿夜并不是那样。他之所以会有所有的行为,不过是说明他看中感情。只是阿夜看重感情,却也看不透感情。若是你一直这样不温不火的对他,他会难过的。”

景的情感积累了千年,早已过了凭一腔爱意去不顾一切逼迫对方的时候。哪怕夜尊认不清,可只要能长长久久的守着他也甘之如饴。

“阿夜打算什么时候去人间?”

“三日后,我不打算让他投胎那么麻烦。封了他的法术让他玩一圈就好。不过还是想请你去看着他。”

景自然应下了这个差事。

我本来想劝劝他,可他并不打算听我说什么。只是把我送了回去。

我在醒来的时候母亲红着眼睛看着我,和我一起长大的发小也难得没有损我。我觉得自己做了好长的一个梦,可梦里发生了什么我一点都不记得了。

没几日我就出院回家了。洪澜阿姨替我在她名下的会所美高美办了一个宴会,庆祝我出院。她是我爸妈的发小,具不可靠消息,我爹林启凯曾经喜欢过她,而她和我妈那个极其混蛋的哥哥还有过婚约。

我发小看见我来了,压根没搭理我,冲着我妈甜甜的叫了一句星媛阿姨好。我十分嫌弃,怎么不见你对我这么甜。对了我这位发小就是洪澜阿姨和她的女朋友林若梦收养的孩子。

林若梦阿姨风风火火地进来“我好像看见沈教授了。”

我父母和洪澜阿姨急忙出去。我和发小也跟了上去。说起这个沈教授,我一直觉得他不是人。不是别的意思,就是觉得他应该是其他什么,总之不是人。我爹妈结婚前他就去世了。可是我洪澜阿姨和林若梦阿姨结婚的时候却收到了他和他已经去世的爱人的两幅字。两幅字的内容是一样的“平安喜乐”。

我一直不明白,就算是显灵你好歹说一个百年好合,结婚送平安喜乐算什么。不过我发小说这个平安喜乐是最平凡却却也最不平凡的祝福。是最简单美好却最难实现的。

不过我父母从来不提起沈教授的故事,他们总说沈教授一定和他的爱人在好好生活,不希望我们总是记挂着。沈教授的称呼还是他的学生李茜一次来我家我才从他们的交谈中推断出的。如今能见到真人了?

可真出去了,我只在大厅看见了一个穿着白西装的酒鬼。我父母和我发小的两个妈都摇了摇头,似乎确定了这不可能是他们口中的沈教授。

我拉着发小留下看热闹。

一个穿着蓝色西装,长发的男人进了美高美。将那个穿白西服的酒鬼从地上拉起来。“阿夜,怎么喝了这么多,快和我回去。”

白西服一下子推开他“你们都是骗子。说好了陪着我可一个个都要走。”

穿蓝色西装的人摇了摇头,抱着他说“我不会离开你。因为……我喜欢你。”

“表白趁别人喝醉酒,可真是的,欺负别人醒了就不记得。”发小在一边吐槽说。

我看够了热闹打算回去,发小却一把拉住我,塞给我一个纸包说“快,到你吃药的时间了。”

妈呀,我爹妈都忘了这事你怎么还记得啊!还记得时间,我都不记得我吃药的时间。但没办法,不吃也得吃。不过我吃那么多药,每天每天还吃的不一样,怎么记住我要吃什么几点吃的。真不知道记这些干嘛。

所有看热闹的都散场了,那位耍酒疯的白西服整个人挂在那位蓝色西装身上。

可若是仔细去看,这位白西服带着一丝狡猾的微笑,眼睛里全是精明,哪里是一个喝醉的人。怕是他比那位蓝色西装还清醒的多。

也不知这漫漫长夜,俩人会去哪又会发生什么……

评论(1)

热度(18)